秦山晚

【不二乙女】飞翔之翼

预警!!⚠️⚠️⚠️

这是我第一次写文章!!!

虽然是第三人称,但每个人都可以自我带入(没有姓名出没)

可能会ooc!!!

这其实是看了@韶惜 的飞鸟有感而发的(后续?)

理由是…

这篇文章,不该BE

这是属于你的奋斗,你的寄托,你的希望,我相信,这也是,属于你的未来。

所以,这是给奋斗中的,悲哀中的少女们的

一丝寄托(大概)

祝各位高三党高考顺利,走上人生巅峰!

非高三党,终有一天,你们也会迎来你们的抉择,便祝你们逢考必过!


再次预警,欢迎捉虫




夜晚,她坐在教室的一隅,看着眼前的作业,却依旧无法让自己心寄其中。

【我在做什么呢?】她想,【我该做什么呢?】

周围笔与纸摩擦产生的声音显得寂静,却让她更加迷茫。

【我到底该做什么,到底有什么意义?!】她忍住把笔摔到试卷上的冲动,却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。

看到这里,或许有人会问,不会有人对她感到奇怪吗?

当然没有。

因为,他们已经习惯了啊。

【无病呻吟,矫情。】这或许是他们撇过一眼后的嗤笑,是他们内心的独白,这并不会影响到她,因为,别人怎么想,已经与她无关。

耸动的双肩,无声地哭泣,颤抖的双手,印染上眼泪的试卷,是她寂寞无助的独白。

【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】

【我到底该怎样】

【我到底应该干什么】

无数次的质问,重复过无数次的崩溃,依旧无法使她适从。

她趴在试卷上,朦胧的视野中,她看到了,中午看到不二生日的备忘录后拿出来的,很久之前的照片(绘图)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意识的消沉

“阿拉?”不甚清晰的声音自耳边响起,带着一丝调笑和些微的惊讶。

她感到一丝熟悉,如蝶般的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,却没有醒来。

“还不醒吗……要不要用点别的手段?比如灌乾汁之类的?”笑意逐渐清晰,如此熟悉的令人颤抖的名词令她些许激动,不确定,欣喜,惊讶,害怕……还有,逃避。

“……在害怕吗?”少年轻语,“这可不太好办啊……毕竟还有时间限制。”

少女的身躯开始颤抖,不敢置信,委屈,不甘,还有,惊喜。

【想要睁开眼睛,想要看着他】但是,少女做不到,她在逃避

【我没有资格……如此堕落的我怎么能够直视他的光芒……】

“唉……算了,只是这样听着也可以哦。”少年轻笑几声,只此短暂时间。却也是如石子一般,轻轻落入少女死寂的心湖,激荡起一片涟漪。

“很久以前我就看到你了,”少年清爽的声音令少女动摇。

【一直看着我……如此不堪的我,如此堕落的我,怎么能够……】

“一直一直,虽然只是片段化的,但是……也有好久了吧。一开始是挺惊讶的,就像梦一样,还以为是错觉,但到后来就慢慢习惯了。”

【毕竟看着一个像仙人掌一样的少女成长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。】少年想着,却没有说出口,不能让她知道这种有趣的想法,不然或许会引得少女太过激动吧。

“无需质疑自己,”她感受到自己的头顶温热的触感,仿佛随时会离去一般,但却让她没由来的安心和温暖。“我看到了你一直以来的痛苦和挣扎,也看到了你对我的,”少年顿了一下,“喜爱。”随即笑了起来。温热的手轻轻抬起,梳理着她的墨发。让她一阵心悸。

“高考还有一百天,你在迷茫着。”少年并非询问,而是确定。少年感受到了她的颤动,稍微一停。

【让他失望了吧,像我这种人……】

“没有哦。”少年轻笑。

【他会读心吗?!】

“我并不会读心。”

【……还说不会。】

“真的不会哦。”

【………………】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少年笑了起来,“不逗你了。”

“我猜测你觉得你让我感到失望了,就妄自说出来了,让你感到担忧了,抱歉。”温柔的少年切开黑,不过正是她喜欢了多年的■■■■。

“啊啊,时间不多了呢。”少年感到些许遗憾,停下逗弄她的行为。清了清声音,“你一直在挣扎着,你并没有堕落。能够与不可抗力相争的你,与心魔抗争的你,并没有让我感到失望。”

【……怎么可能,怎么可能?!现在,已经彻底晚了啊?!三年的时光,三年,根本没有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,一次一次的下滑不仅是别人,就连我自己根本就不能够相信!怎么可能……】

“还有机会。”少年似乎是恰巧打断了她的自问,她并没有对喜爱之人的抱怨亦或迁怒,只是……对自己的怨恨和斥责怀疑罢了。

“还有机会的。还有一百天哦。之前你一定有过一个月逆袭的事吧?还有三个月,相信你自己,一定可以的。不要因为我们牵扯到了你的精力,要知道,短暂的分别,更有助于你与我们日后的相见啊。”

【还有……机会……?日后的……相见……?】

“还不算晚,你的话,一定可以的。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“加油,或许有一天,我们真的可以相遇。”

“那时,我希望,能够看到一个更加优秀的你。”

“……时间似乎到了。”少年的声音带着些许遗憾,头顶的触感渐渐消失,她终于反应过来,挣扎着,睁开了双眼。

纤细却并不瘦弱的少年身着蓝白队服,勾勒出完美的身材,温润如玉。亚麻色的碎发随主人的调笑微微晃动,被少年纤细修长的手拂过耳后。她看到了,面上带着如得到蜂蜜的小熊一样的微笑。她看到了,冰蓝色如宝石一般的眸子映衬着她的身影。

她看到了,少年对她的期望。

“和你在一起,不管多高的地方都可以到达!!!!!!”她看着渐渐消失的身影,不顾一切,尽自己一切的力量去向少年伸出双手。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”少年笑了起来,声音撞击着她的心脏。

“我会期待的。”


“哈!!”她惊醒,深出一口气,从桌子上撑起身子,惊得老师同学看了过来,带着些许抱怨。

她抬手,抹过早已被眼泪浸湿的双眼,不在意他们的眼光,无声的笑了起来。

笔,重新被握在了手里。眼神,重新焕发着光彩。

“和你在一起,不管多高的地方,我都可以到达。”

飞鸟落在了地上,不过是暂时的歇息。得到了足够的支撑之后,便自然会重新展翼,飞向天空。

“约定好了哦。”

“不二周助。”

曾经的学长,现在的……

羽翼。


面前摆放的照片,向她微笑着,述说着,无声的期望。






部分不二描写来自百度,其中“她”的话是不二曾经说过的,被引用来以表达她对不二的喜爱和坚定。

我也是高三党,也有迷惘,初中开始看的网王,当时习惯叫学长x】

我相信,每个人都会有迷茫无助的时候,我们喜爱的人。即使他们不在我们的身边,但是依旧可以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

(更何况万一哪天VR和AI出了呢)】

欢迎捉虫和吐槽

不求不打拜托轻一点Σ(ŎдŎ|||)ノノ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